山路南延

 跑团自家pc同人

 模组为kp原创模组【银雀】

 剧透警告,另,模组发生时,pc是14岁的少年造赝犯。他的结束大概来说,并非疯狂,而是无法被接受的疲惫。




【关于久远寺秋月】

 


 

久远寺秋月在十七岁那一年开始渐渐明白过去。那天他扎着灰蓝色的长发,手指灵巧地绕过一层层破旧不堪的遗迹,垂下眼看着历史在旧物的灰烬里忍受。造赝师的手上满是伤痕,他回想,第三人称的梦境一片片碎裂。

 

他后来擦拭着手枪,推出子弹,又重新上膛。

 

四方示见不在房内。

 


 

这把手枪没有击中任何一个人。它只是做了一个选择。

 

——平心而论久远寺秋月的枪术并不差,可是他一次都没开枪射中过人。他十二岁开始就被兄弟手把手教过这种杀人的冰冷武器,而久远寺夏野的面目已经模糊不清。他只记得虚假的兄长含笑的那句话,他说你有力量去剥夺生命,你却只想占据更多。

 

……他却只想占据更多么?

 

这番话究竟是对是错毫无价值,他现在只记得杉本彩菜的舞蹈,那是很美的一段舞。他反复地做梦梦见彩菜隔着舞台对他微笑,而老师在舞台的暗处露出冰冷的神色好似那是个人偶。少年伸出手的时候梦境变成火焰灼伤他,他自黑暗中醒来时也只是看着天花板沉默。没有尖叫,也没有悲哀。

 

他明白了什么呢?明白自己那时候只是个愚蠢的孩子,试图占据什么来证明自己的存在,还是他明白四方示见是个多么绝世的戏子,他狂笑又痛哭,在悬崖上因为一个孩子的注视而没有投身永恒?

 

久远寺秋月再也没有荒唐地放浪形骸,自他目睹死亡和群星恐怖的那一天起,深刻影响过四方示见的那种东西也侵入了少年的心智。他跟着蛇人去了东京,东京真是个繁华的城市啊,夜色下的人类世界倒映的灯火群星璀璨,流过他手中的物件一样比一样更美好,也更脆弱。秋月曾险些葬身火场,他轻佻散漫到十四岁的末尾,秋天出生的孩子本来是不惧怕什么的,无论是开始还是结束。

 

四方示见履行了那个诺言,他教导秋月正常的知识,带他去一个繁华的城市,之后就没有了下文。白雀乡宛如一个旧梦,四方示见厌恶那个地方,他招来群星的恐怖,用未知去谋杀未知。然而他也没有任何可以继续的理由,除了一个诡异的承诺。

 

好像一个借口。

 

男孩厌恶被命令,因此四方示见叫他有种杀了他时,男孩反而移开了枪口。

 

——少年却只记得四方示见的眼里都是讽刺,和一丝深埋在血海里的渴望。

 


 

十六岁那年他忽然扯住要离开的四方示见的手,带着眼镜的青年安静地回过头,金色的瞳孔里倒映着久远寺秋月的模样。男孩已经长开了一点,却依旧比四方示见矮上不少。秋月扬起头,直视着对方。

 

“老师你又要走了。”他低声笑了一下。

 

“我只是去教课。”

 

“……我只是忽然很害怕。”秋月安安静静地说,“觉得老师一下子就会消失,出门就不回来了。”

 

他越长越安静,安静得像林间无害的鹿类,在金色的秋天里失去踪迹。只有偶尔的失态暴露出秋月过去的模样。他是个好看的少年,走在路上偶尔还会有女孩子来搭讪,而秋月只是笑着说“日后再会”诸如此类的话,偶尔用灵巧的手艺逗女孩子笑起来。但是他从来不请任何一个女孩去自己借住的地方。

 

“秋月君被示见老师照顾着啊。”学校的同学们说,“真好啊。”

 

久远寺秋月只是淡淡地笑。

 

他唯一一次失态是发觉四方示见被混混堵住的时候。少年沉默不语地走上前去,从随身的挎包中掏出那把慎朗送给自己的枪,抵在那个男人的后脑勺上。

 

“先生好雅兴,不如来玩玩俄罗斯轮盘赌。”他冷笑起来,十四岁的那个男孩的影子从面容里浮现出来,而四方示见转头看着他,神色在黑夜里模糊不清。少年看见了,微微笑了一下后挑衅的目光熄灭下去,他一脚踹倒吓得半死的男人,踏过去后伸手向四方示见。

 

“走了,老师。”他用哀求的语气笑着说。

 

这很奇怪,但是四方示见没有任何不满,他闭了下眼,随后看少年。少年的模样在光影下柔软而清澈,冷蓝灰色的眼睛里的东西,竟与四方示见有五分相似。

 

“你不要学我的样子。”四方示见也笑了。

 

“我是老师的人,像老师又如何呢?”久远寺秋月低低地笑,他抽回手收起枪,转身先走开了,留下四方示见在路灯下,那双蛇的眼睛里昏黄雾气朦胧。

 


 

四方示见从不拒绝少年的拥抱,也从不主动握住少年的手。

 

久远寺秋月死在25岁那年的夏天,他最终把子弹送进了自己的心房。那一天他坐在沙发上,擦拭着手枪。他忽然间觉得前所未有的厌倦。

 

四方示见回来了,而他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 


 


评论